start from zero

八达岭~

拉记特摄:假面骑士 kuuka

  二十、歧路

  时间:10:27a.m

  地点:新宿站

  就在香音在平安名家谈话时,日本东京都调布市的京王线特快列车上发生大规模残杀事件。七十四名乘客死于第二十七号未确认生命体之手。列车在新宿站紧急停靠,幸存和轻伤的乘客不等车门打开从车窗翻出逃生,在东京都铁道警察与机动队的掩护下安全撤离车站。然而在镇压未确认生命体的行动中,前来处置警员全部殉职。

  听完同事的陈述,香音感到无比的沉痛。她无法相信装备精良的机动队和尽职尽责的铁道巡警全部惨招毒手。在听完同事的陈述后,她调取了车站监控录像,看完了事情的全部过程。

  “可怕,它们居然选在人流密集的列车里动手。等等,二十七号的身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她暂停了画面,将细节截屏下来,然后一一导入手机。

  她把这些信息展现给了可可,“凶手已经确认是第二十七号未确认生命体。那个家伙以人类模样,混进乘客当中。在九点四十分左右的时候,在十号车厢显露出怪人的模样。九点五十七分,三号车厢的乘客受到袭击。十点十五分,列车紧急停靠在新宿站。”

  “这次出现的未确认生命体和以往很不一样。好像它的胸前多了一件东西。”

  “是的。这也许就是那家伙能够在毫发无损的情况下杀死二十多名警察的原因。子弹对胸前那件类似胴甲的东西毫无办法,加上那家伙移动迅速,根本来不及瞄准护甲以外的部位。”

  “真是个可怕的敌人……”

  “所以,可可。希望你能想想办法,如何用四号的力量打倒它。”

  “Hai!”

  香音的手机忽然来电,她接听了电话,表情开始一脸凝重,很快又变为吃惊,再到不可思议。她立马挂断了电话,然后对可可说,“你可能不敢相信,新宿警察署刚才打来电话,他们拘捕了一个B类未确认生命体。”

  “什么?”可可也感到震惊。

  “不管是真假如何,你也跟我一块过去吧,顺便用你的直觉判断一下。”

  

  

  时间:11:02 p. m 

  地点:警视厅新宿警察署 取调室

  爱美面对着警视厅的审讯仍旧是一言不发。在三个小时前,她正巧来到了新宿站入口。赶来的巡警将她拦下,在例行检查时候在她的书包里搜出了瓶装汽油和硫酸。巡警立刻将她逮捕。在搜查过程中,还发现了她小臂上的纹身。这让警察更加紧张,在讲她关押在新宿警察署后,立刻联系了合同搜查本部的涩谷香音。

  “你还是坚持什么都不肯说吗?就这样跟我们浪费时间?带着这些东西进地铁站的目的是什么?”

  爱美终于开口了,“未确认生命体只不过是提前实现了我想做的事情罢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把你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负责审讯的刑警突然拍案而起。

  “有些人真的应该被未确认生命体杀死。只要他们死了,这个世界也许会好一点。”

  香音及时拉住情绪失控的同事,“这个女孩就交给我来审理吧。”刚才审讯的刑警拿起他的外套愤愤离去。香音拉开审讯桌前椅子坐下,平静地打量着爱美,她清楚地看到爱美的左手小臂上有一个水母纹身。

  “很可爱不是吗?”

  爱美拉下袖子遮住了“水母”纹身,然后把头扭到一边。香音看了看腕表,然后说,“反正午餐时间也快到了,说说想吃什么吧。”看见爱美还是不说话,她接着说道,“既然你不肯开口,那就由我来决定喽。”

  到了午餐时间,可可提着外卖坐到香音的旁边。香音从袋子里拿出一份炸猪排盖饭放到爱美的面前,“肚子一定很饿了吧。”

  在打开手铐后,爱美毫不犹豫地接过盒饭,然后大快朵颐起来。

    “看样子这家的炸猪排盖饭的味道真的不错呢。”香音道,“啊,我叫涩谷香音,你也可以叫我香音。我呢就是想赶紧完成任务。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忙,不想被这里的事情耽误。所以,麻烦你多多配合。”

  在吃饭的时候,香音一如既往打开了手机。自从成为警视厅警官后,工作变得越来越繁忙,吃饭成了她难得的放松时间。每当独自一人吃饭时,她总会拿起手机浏览各种娱乐资讯。

  “可可,你看。这是最近东京地区学园偶像冠军。”香音故意大声说道。

  可可咽下一口宫保鸡丁,“真的好厉害呢。我好久没有来日本现场观看live了,每当在中国互联网刷到有关学园偶像的消息我都激动万分。我原本计划看看结丘女高的学园偶像祭,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要泡汤了吧。”

  “是啊,最近接连发生未确认生命体事件,像这样的大型活动也不好开展。话说又回来,这一届的东京学园偶像冠军能连续保持三年,看来其他的学园偶像和她们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

  “是啊,我看过传回的现场录像,简直是天籁之音……”

  “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今年的学园偶像大赛冠军就是我们!”爱美突然激动地说道。当她察觉到香音和可可一脸诧异地看着自己时,她又故作震惊地说:“怎么样?未确认生命体以人类的模样参加学园偶像大赛,很震惊吧?”

  “不。我只是觉得意外。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交代了。”香音说。

  “什……什么?”

  “通过你的外貌与电脑人物信息库照片对比,基本就能确定你的真实身份了。你的名字叫山野爱美,一直和你母亲住在一起。今年16岁,是某女高音乐科学生。我说的没错吧。”

  “那你就没有查到我参加学园偶像活动的信息?”

  “很遗憾。未能查到你和学园偶像活动有关到信息。”

  可可说,“如果没有在学园偶像大赛上取得名次或者特别优异成绩的话,互联网上是不会留下任何记录的。”

  “不……这不可能。我获得过新人奖和优异个人奖。如果……如果你们经常关注的话,就应该查到这些。”

  爱美就像突然打开了话匣子,讲起自己加入学园偶像,参加各种演出和比赛的经历。香音和可可能够明显感受到她对这段经历十分的自豪,还有她和队友之间的友情。然而,当她说到最近一次演出的经历时,她却打住了。对携带危险品企图进入地铁站的事情避而不谈。

  “学园偶像应该是积极的正面的,可是你却做出了这种事情,还崇拜未确认生命体那种可怕的家伙。你真的应该好好反思。”可可说。

  香音用眼神示意可可就此打住。她整理了一下审讯记录和资料,对爱美说:“今天的审问就到这里吧。”

  二人离开了调取室。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可可对香音说:“卡农桑真的相当厉害呢。在不经意间就可以让那个女孩交代了全部事情。”

  香音笑了笑说,“可可酱不是从事我们这行的,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对于我们来说,任何一件细微的事情,也是突破审讯的关键点。在我亲自审问之前,新宿警察署就已经掌握了她全部资料。通过外貌比对还有年龄推测,基本不会出错。”

  “我看过别人从live现场传回的录像,看过她们的演出。当时对这个女孩的印象很深刻,我记得我还有关注过她的社交账号来着。无论是从唱歌还是舞蹈来看,她都是一个相当优秀的偶像。”

  “是的。像她这样的人,性格是相当自负的,容不得别人否定她的努力和天赋。当然,这是我从刑侦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所以我借讨论学园偶像这个话题,撬开她封闭的内心。同时也感谢你刚才细心配合我。”

  “应该的。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优秀的学园偶像,会沦为一个崇拜未确认生命体的坏女孩呢?”

  “这需要我去调查了。可可,你就在这里等一下。我只有先处理这里的事情,才能放心的去调查二十七号。”

  

  时间:12:35p. m 

  地点:警视厅新宿警察署会议室

  香音拿着口供和资料来到办公室里,和其他警官交代她的审讯结果。

  “卡农桑,结果如何?”

  “那个女孩身份查明了,名字叫山野爱美,城北女高音乐科学生。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香音说。

  “既然身份已经查明了,就没必要在这个小鬼上浪费时间了!”

  “可是我们从她背包里搜出大量的易燃物,幸亏我们及时发现,不然,这将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就是啊,被捕时她还自称自己是未确认生命体,要以残忍的手段报复人类社会。可见她有很强的犯罪倾向,一定要慎重对待。”

  听着同事们的激烈讨论,香音在沉思片刻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诸位。虽然这件事情比起未确认生命体事件的确是一件小事,但同样值得去深入调查。这个女孩携带易燃物企图进入地铁站实施犯罪,尽管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值得我们警惕。我认为,有必要去深入调查这个女孩的家庭背景以及原因。对待一个尚未造成恶劣影响的未成年不良少女,还要以耐性教导为主。同样,在今后的工作我们也要严防警惕社会上出现的‘未确认生命体模仿犯罪’行为。”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