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zero

八达岭~

拉记特摄:假面骑士 Kuuka

  二十一、激斗

  时间:3:37p.m  

  地点:警视厅新宿警察署 调取室

  “你的情况我们基本已经掌握了,但我还是想知道你携带易燃物进入地铁站的意图是什么?是什么使你产生了效仿未确认生命体犯罪的想法?”

  “没什么想法,就只是对人类社会憎恨,对某部分人类成员的行为感到厌恶。人类社会充满暴力,强权与压迫。而压迫的一方已经无法通过自身的力量来改变这一局面,因此我认为只有借助未确认生命体的力量才能实现改变目前这一局面。”

  “可是你还是没有谈到你自身的问题。导致你产生这一想法的原因可以详细说明吗?”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卡农桑。”

  “算了算了,打电话叫她的监护人过来吧。”涩谷香音旁边的一名警官不耐烦地说道。

  “等等。不要让我妈知道这件事情!”

  “什么?”

  “就是被拘留的事情,不要让她知道。”

  “你说什么呢!你当这里是学校?啊!我可不是你的班主任!你现在的情况比你在学校犯罪更严重!”

  香音说,“还是我来吧。”

  “卡农桑,这……”

  “眼下你们还是去搜查二十七号,这个女孩我会妥善处理的。”

  在同事走后,香音拿出笔记本,继续问道:“说吧,你家住在哪里?”

  “你们……不是已经全部都知道了吗?”

  “是的。但我还是想从你这里确认一下。”

  香音记录下了山野爱美的地址,然后将她送出了调取室。两人一同坐上了车,来到了爱美住所附近。爱美在下车后,回头看了看驾驶座上香音,“涩谷香音,谢谢你。你是第二个。”

  香音略感欣慰,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早点回家吧。但事情可不能就这样算了,我会在附近盯着你。”

  爱美迅速关上车门,消失在了香音的眼前。香音把车停在路边,来到了附近的一处移动便利店。

  “请问,你和爱美是什么关系?”店主问道。

  香音感到很意外,大概是爱美的熟人看到她从自己的车上下来,出于关心才问出这样的问题。她赶忙搭话:“我是爱美学校的老师,最近我在做学校布置的一项调研,需要爱美的配合。请问你是她什么人?”

  “爱美在我们这里都做过兼职,附近的人都认识她。”

  “那么平时大家对她的评价如何?”

  “大家都说爱美是个好孩子,一直都很努力。她和我们家就更要好了,最近她参加了学园偶像祭,还送给我和我女儿她们学校的入场券。”

  “那么你对她们家的情况一定很了解吧。”

  “是的呢。爱美的母亲惠子在结婚前一直在帮我看店,有了爱美后才和丈夫搬离了这里。大概在六年前,惠子母女俩又搬回了这里。据说是爱美的父亲抛弃她们离家出走的缘故,为了继续生活,惠子一个人带着女儿又回到了这里,可真不容易呢。我还记得爱美刚上初一那会儿,她们家连学校的校服费都付不起,还是我把我女儿穿过的一套借给了爱美。惠子为了维持家里的支出一天要打三份工。就在上周,她在我们店里累到了,我们把她送到了医院。是我们替她支付了医疗账单,她才肯在家好好休养。”

  “那么她们母女之间的关系如何?”

  “爱美和她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太好。由于惠子忙于工作的缘故,对爱美也是疏于管教。导致爱美在性格上也有些异于常人。听惠子说,爱美经常反抗她的管教,甚至还多次对她施加暴力。而爱美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性格变得越来越古怪叛逆。就说爱美参加学园偶像活动,在惠子看来那是不务正业的,是决不允许的。”

  “原来如此。”

  “事实上,爱美同样也有在努力,我经常看到她练习结束后就来我们店里帮忙。我们作为邻居,也尽可能的帮助她们,多让她们赚些零工。明明都在努力的生活着,就是不能好好沟通。”店主感慨道。

  “是啊。”这时香音接到了紧急电话,“Hai!涩谷香音,我明白了。”

  她告别了店主,赶忙打电话联系可可。在电话接通,将二十七号未确认生命体袭击新干线电轨的消息告诉了她。

  

  时间:04:23p. m

  地点:新干线 希望号列车

  可可在接到香音的电话后,立即动身前往列车紧急停靠的秋叶原站。她一路狂奔,在将要抵达事发地点的时候完成了变身。她纵身一跃,如同标枪般破窗而入,翻身落在座位之间的过道。第二十七号未确认生命体正朝着另一节车厢走去。她当即上前,出其不意地从背后控制了对方。在完成手臂对其颈部控制后,她立马用盘腿后仰,以一个柔术裸绞的姿势将二十七号带入地面。

  Me.Daraga.Da在地上动弹不得,她无论怎么去掰可可的手臂,都无法挣脱。车厢内的乘客则趁着怪物被控制的机会在警察掩护下逃生。可可夹紧了手臂,进一步加紧对她颈部的压迫。此刻她就如同一台残酷的绞刑架要将她处决。就在对方放弃挣扎时,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锹形虫身影。

  “那是……那是哥莱姆?”

  就在可可疑惑之际,Me.Daraga.Da挣脱了她的束缚。她连忙站了起来,提腿朝着二十七号踢去。Daraga 被一下子推飞,撞到身后紧锁的车厢门。胸前的护甲上出现了鲜红的Kuuga印记,但很快就消失了。

  “Kuuga就只有这么点力量吗?”她拍着胸甲朝可可挑衅道,“我们可以到‘箱子’的外面,好好地较量一番。”说着,她突然撞破了旁边的车窗,一跃而出。

  她紧跟着下车,追上了对方。二十七号停止了脚步,转身面对着红色的四号,摆一副蓄势待发的姿态。可可也停止了追击,以一个标准的站立格斗姿势迎战。她心想,原来这家伙只是想换一个宽阔的场地。

  双方就在轨道外一片空地上摆开了阵仗。Daraga率先发起进攻,她下潜向可可猛扑而来。可可并不慌张,就在对方碰到自己腰部的瞬间,她毫不犹豫地将重心下压。Daraga被可可压在地上,在将对方扑倒的企图失败后,她试着去搂抱对方的双腿。可可察觉到这一点,立即压低重心,将双腿后撤。然而二十七号已经抱起了她的双腿,然后将她举起摔倒在地。

  Daraga迅速扑了上来。可可立即后仰,将双腿盘扣在对方后颈,同时用双手将搂住她的后脑。一个柔术中的三角绞形成了。

  二十七号再一次被四号牢牢控制在地。如果不是因为怪物的模样,在场的旁观者会人为这是一场精彩的综合格斗或是柔术格斗。通常在格斗比赛中,一旦三角绞固定成型,对手都会被迫拍打地面认输。即使无法降服对手也会被绞晕。一分钟过去后,二十七号渐渐停止了挣扎。就在警察们以为四号成功降服未确认生命体的时候,唐可可突然发出一声惨叫。

  可可被迫松开了Daraga,捂着受伤的胸口,痛苦地躺在地上,鲜血流了一地。Daraga把嘴一抹,得意地看着痛苦万分的可可。可可完全没有预料到二七号在被自己成功控制时撕咬自己胸腹前的肌肉。很快,她变回了白色的初生形态,浑身的鲜血显得更加显眼。

  涩谷香音从后备箱里拿出雷明顿霰弹枪,往弹仓里装入了一发带有神经断裂弹的独头弹。她持枪来到距离二十七号四十米处位置。看见倒地浑身是血的可可后,她举起枪口,扣动扳机。子弹击穿了二十七号胸甲,在她的胸前炸开。二十七号中弹后跪了下来,鲜血从胸甲缝隙渗漏出。她强忍着痛苦,沿着铁路线逃离了现场。

  在二十七号逃离后,香音从车里拿出警务急救包,替可可包扎了伤口。她将可可抱进车内,拉响警笛,驱车朝着关东医大病院驶去……

评论(5)

热度(8)